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 活动动态
5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揭晓
http://wmf.fjsen.com 2021-06-30 16:48: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30日讯 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三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黄东生、冉 曦、何庆福。

黄东生,入选见义勇为好人。黄东生,男,1966年7月出生。2018年9月26日17:30许,黄东生驾驶11路闽GY3588公交车行驶至三元邮政公交站点时,被一位醉酒状态男乘客连刺4刀后,黄东生依旧双手紧握方向盘,强忍剧痛将公交车缓缓停稳。随后,在已身受到重伤的情况下,黄东生忍痛将公交车后门打开,让乘客安全下车。黄东生平时在公交公司就有良好的口碑,同事们都说他为人老实,待人善良,工作上能够吃苦耐劳,在邻里朋友那里,他也是一个老好人,只要他能帮上忙的,他都要帮。2020年12月,黄东生荣获三明市“见义勇为”模范。

冉 曦,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冉曦,男,1987年6月生,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鳌峰派出所副所长。他以心换心探索建立多元联动机制,开年仅两月就化解重点疑难信访件、调节矛盾纠纷数十起,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他是自学成才的数据尖兵,为破解经侦难题,自学数据编程、系统开发,用自己的专业技术,研判案件数千起,办理央批、部督案件数十起。曾获评全国打击非法买卖外汇先进个人、全国经侦情报导侦能手、公安部经侦人才库成员、福建省“最美基层民警”、福建省金牌工人、全国经侦大比武二、三等奖、全省经侦大比武一等奖、台江区身边好人。

何庆福,入选孝老爱亲好人。何庆福,男,1974年12月生,光泽县鸾凤乡大陂村易家小组人,鸿建山庄工人。上要赡养80多岁的老父亲,下要培养两个读书的孩子,负担本来就重,可他仍然几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的叔叔一家人,在鸾凤乡大陂村,说起何庆福,村民们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他为人和善,乐于助人,从未与别人红过脸,吵过架,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一个人扛起了两个家,且无怨无悔。

5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