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薇
http://wmf.fjsen.com 2021-04-07 09:54:50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姓名:张薇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2年7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福建省艺术馆

主要服务项目:福建艺术扶贫工程文化志愿服务、福建省文化馆志愿者联盟文化志愿服务、省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活动志愿服务、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文化志愿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806学时(每学时长60分钟)

主要事迹:

张薇,女,1982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音乐学学士,200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现任福建省艺术馆艺术培训部主任,主要负责全省艺术扶贫、文化志愿服务、群众文化艺术培训工作。2012年,获评“福建艺术扶贫工程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至今,连续5年荣获“福建省艺术馆艺术扶贫先进个人”荣誉;2015年,获“福建省直机关最美志愿者”称号;2020年,获评2020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申报的“福建艺术扶贫工程”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获“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暨线上交流会”二等奖。

2009年,张薇同志开始投身于“福建艺术扶贫工程”。连续8年,每周承担福建省艺术扶贫工程基地—闽侯大目溪小学(首批基地校,偏远山区贫困小学)、安泰合唱团(首批艺术扶贫进社区基地)的艺术教学任务,风雨无阻、从未缺勤,所教学生及合唱团多次获得省、市、区级艺术奖项,个人累计教学时长达936课时。

2016年,她发挥专业优势,组织策划“农民漆画创新工程”,共开展“闽宁农民漆画技艺实验班”等六期农民漆画培训班,为全国26个农民画乡、5个少数民族地区共计200余名农民画家进行免费培训,创作出400余件农民漆画作品,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近800学时。

2016年6月,她负责组建福建省文化馆志愿者联盟,开展艺术扶贫工程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牵头协调全省94个文化馆(艺术馆、群艺馆)、526个艺术扶贫基地服务贫困学生1000多万人次;独立策划并组织实施“百姓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近70场,惠及线上线下群众超100万人次;免费为广大群众和奉献在一线的艺术扶贫和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者进行音乐、舞蹈培训,做服务志愿工作者的志愿者。

2019年4月-8月,她参加文化和旅游部“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行动,将福建漆艺术与西藏唐卡艺术相融合,独立申报“闽藏漆画技艺培训”项目,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偌镇开展“唐卡漆画艺术扶贫”,此项活动开创了闽藏援建的福建模式,增加当地就业岗位,带动文旅上下游产业,提高当地农民收入。

2020年,她积极抗击新冠疫情,组织策划编辑“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福建省文化馆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报道”60期;组织文化馆志愿者团队在抗击疫情期间开展向武汉疫区爱心捐赠活动;组织策划编辑面向全省艺术扶贫基地在校学生的线上艺课堂35期(其中9门课程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文化惠民V课),举办艺课堂线上成果展5期,以文化志愿者独有的方式,默默助力文化抗“疫”,展现志愿服务之美。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张薇同志矢志不渝地实干笃行、乐于奉献,用梦想之光指引文化志愿服务之路,不断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及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