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理论宣讲进乡村 宏伟蓝图振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12-21 21:26:27 卢漳华 韩超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上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授旗仪式。(同安区供图)

文明风11月26日讯(通讯员 卢漳华 韩超)没有华丽的辞藻、煽情的渲染,却通俗易懂,引人入胜……24日上午,同安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暨乡村讲师团进基层活动在莲花镇军营、白交祠村启动,掀起了全区新一轮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序幕。

据悉,本月下旬至12月底,该宣讲团将走镇入村访企进校,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展开数十场宣讲,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为同安高质量发展超越赋新能。

聚人气

理论宣讲“接地气”

引发村民热烈讨论

24日清晨,薄雾初散,在厦门最偏远的军营、白交祠村,村民杨孙和早早起床,提前忙完农活,就带着笔记本急匆匆地赶往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学习这堂“送到高山上”的全会精神理论宣讲。与他一起的,还有两村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近40人,不少人刚放下锄头、鞋上还沾着泥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而军营、白交祠村坚持遵循‘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发展思路,发展茶产业以及乡村旅游,正是对这一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说这话的是大同第二中心小学陈拱汉老师,作为此次理论宣讲轻骑兵成员,他结合军营、白交祠村的发展故事进行宣讲,勾起了现场听众的兴趣。

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语言、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在场听众深受感染,不停地在书上或笔记本上划重点、记内容。为了让理论宣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轻骑兵宣讲的同时,还穿插互动问答、集体讨论等环节。从事制茶、农村淘宝店等多种产业的村民苏银坂就一连抛出“全会精神下,如何让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等话题,引发热烈讨论。

“理论宣讲让全会精神变成高山乡村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道路。”白交祠村党支部副书记杨财穆边听边记,生怕漏掉任何内容的他,还特地全程录音。

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到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取得新的成效等,因此,要好好珍惜党和国家给的好政策,继续努力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蒸蒸日上。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