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户外写生描绘家乡 展现乡村文明新貌
http://wmf.fjsen.com 2020-12-21 20:13:45 彭怡郡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家乡。(同心慈善会供图)

志愿者带着孩子写生。(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12月1日讯(通讯员 彭怡郡)村里多了许多木栈道,路旁有花、有路灯……在孩子眼中,家乡是什么样的?有了哪些新风貌呢?近日,在中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同心慈善会在白交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白交祠村开展“户外写生观察自然,描绘家乡美好”系列活动。这是高山上的阅读公益课程系列活动之一,公益课程邀请不同类型的老师为高山上的孩子授课。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画“我的家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了近年来家乡的变化,及村民采茶、耕田等作业内容。他们对家乡未来的期盼,也在笔触间流露出来。

截至目前,同心“高山上的阅读”已举办特色主题课程58场,阅读课程57场,冬令营、夏令营各2场,生日会14场。服务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学生累计1328人次,服务家长人数29人次,参与公益讲师达77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495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6862小时,往返车辆公里数累计达7655公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