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700多人重阳健步 倡导文明生活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20-10-26 14:20:39 邹玒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健步行现场 高小凡 摄

文明风10月26日(通讯员 邹玒 余雪燕)10月24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以“凝聚侨心侨力、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2020年厦门市侨界健步行活动暨同安区第七届侨界广场文化节在同安梵天广场举行。700多名同安区侨界相关人员欢聚一堂,登高远望,感受同安富美新气象,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当天上午8时许,《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来自缅甸的归侨许美玲三代人深情演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是1969年回国的,已经52年了,我亲身参与了祖国的建设,亲眼见证了祖国是如何繁荣昌盛起来的,今天能在这里为祖国歌唱,我非常高兴自豪!”许美玲说道。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健步行开始了。浩浩荡荡的队伍随着大轮山山道蜿蜒,人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边昂首阔步向山顶走去,一边领略古城同安怡人的秋景。

“很开心今天能来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既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又结交了很多侨界新朋友;既欣赏到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又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希望侨联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同安侨界文化建设更加丰富多彩。”致公党党员黄菲菲说。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腰鼓舞、南洋风情文艺、图片展、书法笔会、猜灯谜、义诊、法律咨询、垃圾分类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同安是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与金门、台湾有着紧密的血缘、地缘、史缘、神缘联系。同安侨界健步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7届,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侨界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归侨侨眷文体生活,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与凝聚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