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新兵赴征程迎老兵归故乡 海沧后井村开展“送新兵 迎老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23 11:50:14 卢超颖 林琳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厦门市海沧区后井村开展“迎老兵 送新兵”活动。(蔡惠红摄)

文明风9月22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林琳静)日前,厦门市海沧区后井村开展“迎老兵 送新兵”活动。新老兵列队整齐划一地走向拱门,后井村两委手捧鲜花,迎接老兵光荣退伍、回到家乡,让退役老兵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欢送新兵带着“报国”理想光荣入伍,仪式感十分浓烈。

仪式结束后,新老兵在后井村委会开展座谈活动,老兵将自己在部队的所见所闻、个人经验传授给新兵,新兵虚心学习、请教,并做表态: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争做优秀人民子弟兵。两位村主官殷切嘱咐:4名老兵退伍不褪志,永葆军人本色,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尽快地融入新的工作生活,在新的事业上发光发热,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2名新兵要时刻牢记听党指挥、英勇善战、服务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优秀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后,后井村委会还为两位新兵准备生活用品、行李箱等,很是贴心。

据悉,后井村十分重视征兵工作,善用LED显示屏滚动字幕、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村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及时走访调查,认真做好征兵工作,村里的参军热情逐年高涨。近三年,后井村共输送8名优秀人才到部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