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陈媚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1:14:13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媚,女,现任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督导助理。疫情期间,白衣战士战“疫”在前为大家,陈媚和他的伙伴们在后方守护小家,为青少年和家长戴上心理防护“口罩”。

面对居家抗疫引发的亲子问题、情绪问题及青少年学习问题,陈媚在丰富居家生活上下功夫,组织了线上青少年防疫手册绘画赛,寓教于乐地做好防控宣传。同时,她还第一时间组建战“疫”心理疏导队伍,开通24小时心理防疫求助热线,为200多名青少年及家长提供亲子沟通、情绪疏导、压力调适、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咨询和帮助,受益人次共计3000余名。春节期间,陈媚接到一名青少年母亲的深夜求助,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因为平时有过接触和了解,陈媚立马发动线上寻找,最后在她的疏导下,这名青少年很快回了家。

陈媚所在的心理疏导队伍还针对涉案青少年开展社会调查及对接帮扶工作,在监管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同时,将他们转化成防疫宣传力量,对接40余名重点青少年及家长组成线上志愿小分队,通过志愿服务提升防控意识并帮助他人,实现助人自助,有效宣传达1000余人次。

陈媚的战“疫”事迹被新华网、福建日报报道,她本人还作为战“疫”青年代表参加由省政府新闻办和团省委举办的记者见面会,分享战“疫”故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