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闵松林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1:11:51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闵松林,宁德市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今年春节,他在时隔四年后,终于回到老家湖北黄冈过年。正月初一上午,他接到了一通不同寻常的电话:“闵医生,我是黄冈市浠水县人民医院院长,你同学在我们医院工作,得知你回乡过年,这里现在人手严重不足,想请你前来支援。”“行,没问题!”闵松林一口答应,随即电话征求宁德市医院领导意见。得到院领导同意、医务部门备案后,他迅速收拾行李前往浠水县人民医院。他主动参战浠水县人民医院抗疫工作的58天里,不但每天在一线工作12小时以上,还倾囊相助医院购买防疫物资,更手把手地指导教授医疗技术,带出了一支优秀的急救团队。

“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我尽心尽力自愿战斗在抗疫一线。加油,家乡湖北!加油中国!”在朋友圈里,闵松林写下这样一段话。在疫情面前,他把对亲人的担忧和思念隐藏在心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最美志愿者的风范。2020年2月19日,中国文明网主页以漫画形式刊登宣传闵松林战疫故事,并在微信公众号作头条推送,得到全国网友无数点赞和感动留言。闵松林目前获得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先进个人、2020年度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还被湖北省浠水县卫健局评为“优秀志愿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