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艳丽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0:44:11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翁艳丽,现任龙岩市中城北门社区党委书记,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cncv017负责人。2003年开始做志愿服务工作,曾被聘为新罗区艾滋病干预人员、消费维权志愿者、区志愿者协会理事等,她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精神,进校园、企业开展宣讲活动,率先垂范,传递爱心,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让社区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为构建文明和谐社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先后获得全国“奉献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最美家庭”、福建省“十佳巾帼志愿者”、福建省首届志愿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文明家庭、福建省“十佳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等五十多项荣誉。2010年,她作为全国“奉献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唯一代表在全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新罗区社区文化节以她的志愿服务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剧《星光》,感动和激励着广大居民。

一、真情奉献,志愿服务二十载。二十多年的志愿服务历程使她有了讲不完的故事,社区空巢老人、贫困人员、残疾人员等家中都留下她忙碌的身影,大家都把她当成家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百岁老人在临终前还念着她的名字。她的事迹在社会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许多慕名前来寻求帮助的弱势群体,她也总是不分区域地尽力帮助,并与其结下了没有血缘的亲人般情感。她还积极参加福建省志愿者骨干文明礼仪等培训,努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一面面“奉献之星,文明风范”等锦旗,一本本日志都记下了她志愿服务的点滴情怀。

二、爱心传承,志愿精神美家风。在她的影响下,丈夫也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夫妇二人致力志愿服务在社会中传为佳话。良好的家风从家长向孩子身上传递,女儿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中从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已成为一名国际志愿者。

三、引领带动,公益之花香满社区。她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企业、校园、小区宣讲志愿服务精神上百次,在社区中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几十次。她的影响和带动下更多党员、居民、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志愿者队伍从当初3支、几十人,发展到现在志愿队伍13支、志愿者达3200多名,以“蒲公英”式管理覆盖整个社区,志愿服务内容涉及环境保护、邻里守望、平安巡逻、红色宣传等多项服务项目。2010年社区被确定为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点,2013年社区被确定为龙岩市、区志愿服务示范基地。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等国家、省、市媒体多次报道社区及她的志愿服务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