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李龙英:妙龄女子投海轻生,协警毅然冒险救回
http://wmf.fjsen.com 2020-08-05 17:52:36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风高浪急,协警李龙英不顾危险,纵身一跃救回投海轻生女子。

李龙英,男,34岁,莆田市公安局湄洲派出所协警,参加公安工作2年,多次被所内评为“季度之星”、“年度十佳协警”等,是湄洲派出所协警队伍里的工作标兵。

女子投海轻生,协警奋力救回

“警官,海边有个女孩子好像要跳海啊!”6月1日中午1点42分,湄洲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称在高朱岙口海滩,有一位20出头的女子一直在岸边徘徊,并尝试往海里走,疑似有轻生的举动。

接到电话后,协警李龙英作为当日值班司机,立即跟随扁平化巡防民警赶赴事发海域。2分钟后,民警抵达。这时,该女子已经深入海面约三、四百米,只见一个人影在海浪里浮浮沉沉,情况极为危急。巡防民警顾不上拿救生衣,留一人在岸上准备救生绳等急救措施,纷纷脱下警服,跳入海中奋力游去。

当天风力较大,且正值涨潮,许多礁石已被淹没,带起了大量的水浪和漩涡,水下情况不明、较为危险,因此众人入水后只能缓慢前进。此时,自小在海边长大、水性较好的协警李龙英二话不说,一马当先,不顾危险奋力往前游,顺利闯过了一段暗礁地带,迅速贴近落水女子。

此时海水已经快淹没该女子的口鼻,看到李龙英靠近,她还不断试图将其推开。李龙英一把将她托住,最后在其他同事的配合下,顺利将其带回岸上,初步安抚后带回所里劝解。

暖心开导劝慰,救人更要救心

“妹妹,你有什么委屈,尽管说出来,我们肯定帮你解决”。回所后,面对始终沉默的女子,李龙英顾不上换衣服,配合我所女民警耐心劝解开导。该女子终于吐露,由于其有产后抑郁情绪,加之与父母发生口角,感觉无法被人理解,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联系到她的父母来到现场,要求家人与其好好沟通,双方在民警的开导下,敞开心扉把平日里的误会一一解开。

“真的很感谢你们,给你们添了这么大的麻烦。”最后,该女子与其家人真诚地向民警表示了感谢,并特地向因救人多处擦伤的李龙英再三表示感激和歉意。“你们是最亲的亲人,遇到什么问题要互相依靠,以后一定要好好沟通。”李龙英反复叮嘱了几遍,才放心地与他们道别。

“当时也没想什么,情况紧急,一心只想冲上去。”事后,说起当时救人的感受,李永英很平静,“这不算什么,派出所工作每天都会遇到紧急情况。”救完人的当天下午,协警李龙英就如往日一样,继续履行他值班司机的职责,认真投入到工作中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