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嵩屿街道立足“三保障”扎实推动民生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5:17:50 嵩屿街道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注重“专业”保障。为加强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稳就业”工作,近期,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村(居)对网格员开展技能及创业培训,涵盖创业项目启动补助、创业带动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等多方面培训内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建设一支学习型专业队伍。

提供“政策”保障。详细梳理创业扶持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被征地人员参保。截至目前,实现就业3670人,完成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121人,审核灵活就业人员认定申请139人次,办理参保被征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988人,指导审核居民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金额达90万元。

强化“服务”保障。立足群众需求,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审批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办好群众及企业事项。截至目前,街道便民服务审批事项总办件量5897件,即办件总量4513件,通办件总量18件,办结率达100%。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