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小小志愿者当图书管理员 守护阅读空间
http://wmf.fjsen.com 2020-07-28 13:57:29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小志愿者学习分类图书。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7日讯(通讯员 林文足)为引导和培养辖区青少年的公益服务意识,让孩子们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暑假,日前,厦门市同安区祥文开展“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者培训活动。

以书香闻名的祥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阅览室,藏书量约3000册,涵盖少儿读物、历史名著、医学保健等类别,设有图书阅览、电子阅览、朗读亭三种形式。为满足更多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辖区居民到阅览室进行登记即可在开放时间自由阅读。

培训前社工组织图书管理员们通过游戏互动互相认识、凝聚爱心力量,建立良好的友谊关系。培训中,社工讲解了志愿者的基本知识、阅览室结构设施、以及图书整理、图书分类、阅览室秩序及环境的维护等知识。

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和锻炼的平台,不仅可以了解图书管理的专业知识,还可以让他们在实践中增强人际交往、语言表达和动手等能力。本次活动得到家长和志愿者的认可,有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既可以度过愉快的暑假,又可以在志愿实践服务中锻炼自我,同时提升了孩子对阅读的爱好和语言表达能力。

据悉,祥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阅览室实行错时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是每周二至四的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更多居民加入祥文社区的图书管理员队伍,走进祥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阅读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