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文明家风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0-07-20 20:51:29 陈雅婷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家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互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8日讯(通讯员 陈雅婷)良好的家风继承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基石。日前,厦门市同安区“文明家风”公益活动走进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本次公益活动主题为“青春期,有话好好说”,特邀专业培训师肖秀林为青少年家长沟通培训,来自滨海社区的30位青春期青少年的家长齐聚一堂,一起学习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家长们开展文明家风家训知识普及。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和孩子沟通相处让家庭更加美满幸福,父母也需要时时学习。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滨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文明家风”的传播,让家庭多一些崇德向善的家风家训,让孩子多一些优良品行的熏陶和感染,让社会多一些温暖人心的善意之举和动人故事,让国家在文明的传承与践行之中不断进步。

据悉,滨海社区党支部积极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区文化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探索以道德讲堂建设作为培育社会文明细胞的催化剂,以家风传承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文明家风”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加强和改进了社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崇尚向善、与邻为伴、守望相助、乐观包容的良好社区氛围,积极为新时代滨海社区建设“五彩‘滨’纷·常治‘玖’安·康福滨海”添砖加瓦,打造和美家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