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文艺家工作室进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http://wmf.fjsen.com 2020-07-20 20:51:29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古朴典雅的南音《一间草厝》,让居民听得如痴如醉。何东方摄

文明风7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扎根人民,培根铸魂。7月16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凤祥实践站迎来了文艺家工作室的正式进驻,今后依托文艺家工作室,同安文艺家将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

16日上午9时许,祥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凤祥实践站内,文艺家工作室排练厅里,南音婉转入耳,南音、歌仔戏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林丽虹正带领团队,演绎古朴典雅的南音《一间草厝》,闻声而来的居民们听得如痴如醉。一旁,画家何金挺、王小勇、庄德明、卓金镇,书法家张池山等,正在合力创作《长春图》,凤祥社区的书画爱好者们惊叹:“凤祥来了这么多书画大咖,真是大开眼界!”

凤祥实践站站长林方园说,文艺家工作室的进驻,将为凤祥实践站带来强劲的文化力量,增强文化自信,满足居民对高雅文化的需求,将大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尤其是,借助名家们的专业造诣,将有助于培育凤祥社区孩子们的文化艺术素养。

领衔文艺家工作室的宋永贤,他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厦门市文联文学艺术委员会委员。他说,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此次,文艺家工作室的进驻,将走进群众中,抒写人民、描绘人民,在人民的生活中采撷艺术的芬芳。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