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融媒体直播 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和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20-07-06 11:24:27 黄文水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西塘小学的学生们诵读《苏颂家训》。黄文水摄

文明风7月1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传承千年文脉,助推文明实践。6月30日下午,厦门市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同安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以“岛外大发展 富美新同安”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同步在“同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央视移动网等平台直播,传播同安文明之声。

昨天,同安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启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次以融媒体直播形式,展示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传承和实践。昨天的直播活动,推出的是“岛外大发展 富美新同安”的文化篇章。

“同安地灵人杰,不仅有闽学大家朱熹主簿同安,还诞生了民族英雄陈化成、拼音之父卢戆章、五省经略蔡复一,以及钟表鼻祖苏颂……”在直播主持人的介绍下,观众走进了同安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名人名家灿若群星,滋养着同安的文明,苏颂就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星,今年恰逢苏颂诞辰1000周年,他不仅是北宋的宰相,也是伟大的科学家、医药学家、博物学家。英国著名科学家李约瑟博士称赞他是“中国古代和中世纪最伟大的博物学家和科学家”。

在直播现场,来自西塘小学的学生们诵读《苏颂家训》,感受苏颂家训所蕴含深厚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的教育意义。紧随其后,同安文化志愿者叶华良登场,配上特色鲜明的闽南情调,和观众一起品味《蚵仔面线》。不仅可以寻味同安,银安堂南乐研究会呈现了扣人心弦的同安南音非遗,经典曲目《风打梨》雅俗并茂。悠扬的南音过后,是同安正宗的拳脚功夫展示——五祖鹤阳拳,目前,同安五祖鹤阳拳发展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现已是第五代的传承,还设有六个传承基地。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