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生态环境局设立“爱心驿站” 打造环卫工人温馨港湾
http://wmf.fjsen.com 2020-06-22 10:59:00 海沧生态环境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近日,海沧生态环境局“爱心驿站”正式挂牌成立。海沧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为进站环卫工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积极推进“爱心厦门”系列行动落实落地,共同践行“美丽中国”全民观。

为积极落实“爱心厦门”建设工作,提升城市精神文明高度和人文温度,海沧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位置和空间优势,筹建设立厦门生态环境系统第一个“爱心驿站”,积极打造环卫工人的“歇脚地”、“加油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走进各级爱心驿站学习先进经验,在“有场所、有设施、有服务、有标识、有制度、有保障”的基础上,吸收借鉴优秀环卫“爱心驿站”筹建工作经验和使用心得体会,确保驿站“建起来、愿意来、能用上”。

走近环卫工人队伍掌握所需,聚焦环卫工人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深入了解环卫工人的真正需求。围绕“六个一”建设标准,着力解决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御寒取暖、饮水休息等实际问题,力争把温暖送到每位环卫工人的心坎里。

组建局爱心志愿者队伍,为环卫工人提供常态化、精准化服务,每天安排专人管理站内设施物品,及时补充用水、药品,确保“爱心驿站”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使用安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