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好少年助力“中国强”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0:28:07 来源:唐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月22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暨颁奖典礼在唐山一中礼堂举行。我市决定授予马原野、李昱磊、朱兆阳、幺虹亦、夏子清、李劲鑫、肖瑶、张栩箔等8名学生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唐山晚报》)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英雄扬美德。由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表彰的8名“新时代好少年”,每个人的事迹,都闪现出文明的光辉,都彰显出时代的印记,都可以谱写成高亢激越的颂歌。这些“新时代好少年”,集中体现了当代未成年人有理想、讲文明、守公德,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的良好精神风貌,是青少年成长的榜样和动力。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中,有逆境自强、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马原野,在父亲面对病魔袭击的时候,他稚嫩的脊梁成为改变家庭困境的顶梁柱,给父亲带来生的希望;有热爱科学、怀抱科学梦的李昱磊,他年仅14岁就参加过世界级和亚太地区的科技创新大赛,梦想通过自己勤奋的双手和智慧的大脑把世界变得更美好;有不畏病魔、永不言败的幺虹亦,面对病魔的折磨,她没有自暴自弃,积极治疗的同时,还在病榻上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树立远大理想……

旗帜就是方向。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大力弘扬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去认同、去学习、去传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崇拜新时代好少年、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导向和氛围,校正成长的轨迹、走向健康成长之路。

好少年引领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把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引导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