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激发青春担当 托举民族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20-06-12 10:26:00 来源:重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

表彰鼓励担当。青年有担当,民族有希望。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就是一个风向标,通过对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进行表彰,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青年学有榜样、干有标杆、做有成效。当疫情突如其来时,有青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千里驰援;在疫情防控中,有青年主动请缨,自告奋勇啃“最硬的骨头”,坚持“到最危险地方去”;防疫战场中,有青年因公殉职、献出年轻生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青年的身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疫情大考中,中国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他们是有能力的一代、堪当大任的一代。这些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用实际行动为青年树立了标杆。

奋斗永葆青春。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面对这仅有的一次生命是得过且过、碌碌无为,还是宵衣旰食、明志励志,主要取决于自身的选择。思想决定行动,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出的青年们个个有理想,人人有信念。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与考验。在为国奉献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强本领。青春无悔,青春无价。奋斗的青春最幸福,青春在奋斗中永不褪色。

实干成就未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干才能兴邦。中国青年的伟大梦想不是停留于口头上,而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有的青年活跃在科技攻关最前沿,探索浩瀚宇宙,“把梦做上天”;有的青年主动放弃大都市生活,奋战在脱贫攻坚农村主战场;有的青年用知识来攻克施工技术难题,刷新铁路建设速度;有的青年奉献在服务社会最基层,56年如一日奉献青春……他们用实际行动创造了现在的美好生活,他们无愧于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这些可爱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千千万万的青年,凝聚起了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透过表彰,我们看到广大青年挺身而出,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勇于担当,以梦想为翅膀,脚踏实地干工作,用实际行动托举民族的希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