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谌光政
http://wmf.fjsen.com 2020-06-11 18:06:54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谌光政(右)在演出后台准备

谌光政,男,汉族,2007年2月生,三明市宁化县水茜中学七年级学生。

他热爱传统文化,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线木偶戏的小传承人。2016年,学校成立提线木偶社团,9岁的谌光政成为第一批学员。他平时潜心学习训练,假期里和辅导老师杨荣高吃住一起,一有空就泡在木偶社团,苦练拉、提、勾、夹、挑、转等基本功,找老师学习唱法,背台词,反复揣摩动作要领。

渐渐地,小木偶在他的手里耍得越发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他成了木偶社团的“台柱子”“小喇叭”,并带动一批同学加入木偶社团,活跃在各级各类非遗文化展演中。近年来,以他为主演的《过关》《精忠报国》《岳母训子》等剧目先后荣获三明市第三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金奖”、三明市中小学学生艺术节比赛一等奖和第二届福建省少儿戏剧展演三等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