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20
“文明福建 爱卫同行”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0-05-19 11:29:33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广大市民朋友们: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我们向全省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及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让文明健康成为一种个人习惯。树立健康强国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注重饮食有节、文明分餐、起居有常,讲究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勤洗手、用公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室内密集空间佩戴口罩。

从家庭做起,让文明健康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洁,净化绿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间,及时清理死角、消除积水,规范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团结街坊邻里,文明礼让,互帮互助。自觉抵制落后陈旧的生活方式,把卫生健康作为文明家风广泛弘扬传承。

从人人做起,让文明健康成为一种社会风气。紧紧围绕“文明福建·爱卫同行”主题,以迎接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总评为契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组织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特别是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公众人物和广大志愿者作用,共同整治城乡卫生环境,打造整洁宜居家园,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风吹遍八闽大地。

春风化雨物华新,夏日初临日正长。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爱卫”工作需要全民动手,持之以恒。让我们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兴起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用健康体魄,打造更加文明和谐、整洁宜居的新家园!

2020年5月15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