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慈济精神“云端”传播 创新方式同心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5-12 10:50:03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保生慈济文化节推出“送你一杯药茶,祝你平安健康”活动。(陈亚沙 摄)

  “云端”过节,别样精彩。日前,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节正以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在网上如火如荼举行。

  3月28日,本届文化节开幕专题片在“今日海沧”公众号、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等网络门户平台及台湾地区和海外网络媒体上同步播出,开幕当天点击量达上百万次。连日来,围绕“弘扬保生慈济,全民同心战‘疫’”主题,“网络抖才艺·心香敬慈济”系列活动、“送你一杯药茶,祝你平安健康”亲民慰问活动、“《战疫两岸情,大爱满人间》专题短片制作播映”等三大活动连番上演。与此同时,海峡两岸和海外30余座宫庙纷纷发来祝福视频和贺信,台湾分会场还举行了祈福仪式。

  “保生慈济文化是两岸优秀的文化遗产,也成为两岸中华儿女凝聚亲情、深化认同、守望相助的重要文化资源。”在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史冬冬看来,时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本届文化节不仅旨在弘扬保生慈济文化,同时也是围绕国家公共卫生观念和保健意识进行的一次全民再传播、再启蒙和再教育,意义深远。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