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卫健局探索疫情期间社区就诊新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20-04-10 18:50: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精细管理,抓好预检分诊。及早部署预检分诊,将预检分诊处移至人员唯一出入口;通过个人手机扫取二维码,详细采集人员基本情况;安排专职护士做好人员信息审核和体温监测工作;发现发热对象及时送至上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规范有序的分诊流程为就诊对象竖起一道有力的健康屏障。

科学规划,优化动线布局。单独开辟预防接种门诊通道,科学规划门诊患者和预防接种对象就诊动线,严格避免交叉重叠;借助线上预约就诊模式,精确预约就诊到时间点,限制单位时间人流量,降低人员聚集密度,保障接种儿童的安全。

多措并举,提供便民服务。积极通过厦门i健康线上问诊功能为群众解答健康问题;通过慢病长处方续方、物流配送到家功能解决慢病患者慢病用药“断粮”问题;适当放宽代开药制度,为不便出门的孕妇、儿童、老人等老弱对象提供家人代开药服务;坚持开展健康证办理、孕妇建卡等服务,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便利,减少人员聚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