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文旅局积极探索服务新方法 保障文化惠民不打烊
http://wmf.fjsen.com 2020-04-07 22:45:00 海沧区文旅局 来源:海沧区文旅局 责任编辑:卢超颖

转移阵地,开展线上活动。疫情发生后,海沧区图书馆、文化馆及时将公共文化服务从线下转为线上,海沧区图书馆先后推出春节“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展”、元宵节“花灯璀璨——元宵节里的中国风"、妇女节“指尖技艺——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等活动;海沧区文化馆先后开展“云游非遗展览”、元宵节“线上灯谜大会”等非遗活动,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在线浏览送王船图片展、非遗传统工艺精品大展、二十四节气、刺绣艺术展等全国范围内14个经典的线上展览。

前移关口,开创打包服务。自3月12日海沧区文化馆推出首期桥空间云沙龙开始,每周都为100个家庭免费寄送活动材料包,有深受低幼学童喜欢的手偶及超轻黏土课程,有适合成人的装饰品、摆件制作课程,也有专为亲子互动打造的近景魔术、纸艺课程等。

对接需求,开设便民专栏。海沧区图书馆推出免费在线数字共享阅读服务平台——读联体·数字共享阅读服务平台,该平台资源丰富,内容涵盖文学历史、政治军事、经管科技、生活、少儿等,以有声书、动画等多种形式,为读者们带来良好的数字资源阅读体验。文化馆开辟“文化慕课”专栏,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先后推出近600余门线上公益名师课程,总时长达7300分钟,供老百姓免费在线学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