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前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20:45:03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湖里第二实验小学 卢文均

过年了,一家子围在餐桌前互相夹菜,互相关心,看着春晚,放着鞭炮。红红火火过大年,这多辛福啊!

不过,在今年--2020年的春节里,对一些人来说,这些,只能成为充满色彩的回忆和奢侈的幻想了。因为,新冠肺炎,这个令人闻风丧胆的病毒肆虐而来,让全国上下陷入危机。而这时就需要有人挺身而出,这些人,正是现在正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陶勇、李文亮、钟南山……这一个个鲜活的名字背后,有安息的灵魂;受伤的心灵;和

辛苦的身影……

这些是在一线的英雄们--而在他们的背后,是无数个平凡的付出者。

像是我小区的保安,我小区的保安中等身材,脸上有无数条如连绵不断的山脉的皱纹,一脸焦黄的颜色,仿佛有无数的“登山者”从他的脸上,践踏过去。我明白这是为什么,因为那天--我从老家回来的那天,他就已经坐在小区的门口了,我们开车想要进去,可是他却十分地的谨慎,语气严厉地说:“你们是从哪里来的?”“从南安老家回来厦门的,我们就是进去把东西搬回家,车马上就开走。”“那你们有任何接触史吗?”“没有,都没有。”保安的手托在下巴上,稍微思索了一下:“那好吧,你们可以进来,但是等会儿你们得过来填一下这个表格。”说着保安就把大门打开了。“好的”我们也把车开进去了。而保安则急匆匆的回到保安室,写着什么东西。就在我们搬东西的时候,又有一些人想要进来,保安便挨个问下去,有些排在后面的人等的不耐烦了,便大声地说:“好了没有啊,我很急的!”保安便更大声地回应他:“同志,请你再稍等一下,这种事情不能马虎的!”那人便无奈的继续等了。

过了一会儿,我们把东西都搬进去了,坐在椅子上,舒舒服服地休息,而这时,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响了起来,不一会儿,便有人在敲我们家的门。爸爸走过去开门,发现原来是保安,他喘着粗气,急匆匆地说:“你……你们还没签这……这份保证书……书呢。”原来保安是急着上来,让我们签保证书。爸爸签完保证书后,又交给了保安,保安便急急忙忙拿着保证书又跑了下去,看来是有人在等着他。我走到阳台往下看,果然保安又在和几个人交谈。

到了晚上,我到阳台放松的时候,又看到那位敬爱的保安在楼下巡逻,绕着整个小区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

到了深夜,我要去睡觉了,我又来到阳台,看见那位保安,还在保安室里,戴着眼镜,写着什么东西。

我躺到了床上,内心不禁感慨着着: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还有人默默坚守着,这多么令人感动啊!

在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那为保安一样,在背后默默的奉献。

致敬!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致敬!这位敬爱的保安!祝你们在风雨中一帆风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