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加油!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20:42:37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湖里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2班 陈欣茹

听,窗外烟花爆竹噼里啪啦地响着,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在饭桌旁吃年夜饭……停!你的美好幻想该结束了。你们知道吗?2020年的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这位不速之客,席卷了一片神州大地!肆虐横行!

往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贴好了鲜红的春联,挂着灯笼,晚上还能放五彩缤纷的烟花,琳琅满目的菜肴扑面而来,家人团座,穿着新衣裳,聊“家常”满满幸福味道,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年味浓浓,眉欢眼笑,多么热闹啊!

而如今的春节截然不同。大街上冷冷清清,公交车、小汽车、电动车无影无踪,少见的几个人裹紧衣服,带紧口罩,以小跑的速度奔向超市。

疫情蔓延给人们生活带来难言之痛,这个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伤害呢?由于武汉的一家海鲜市场卖了一些非法的野生动物,导致疫情的传播人传人的可怕。新冠肺炎突如其来,似一只只大蝙蝠,张牙舞爪肆意传播在空气中,感染了数万人每天增长的确诊数字,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啊!不能去拜年,原本计划好的一次旅行也取消了,这位不速之客在华夏大地肆虐,我们只好呆在家中居家隔离,远离病毒。

疫情期间,那些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在干什么呢?

我坐在窗边,望着窗外一片蒙蒙景象:保安叔叔们都在为居民们量着体温,为了我们的安全,看守着;交警们等等工作者在抗疫期间,敬职敬业,本来他们不用天天加班,废寝忘食,不眠不休,切夜不归!为的就是我们广大人民的安全!

我们还应该珍惜这一特殊时期与自己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你们知道背后还有多少白衣天使不能与家人团聚吗?

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医护人员前仆后继,奔驰一线。84岁的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立下战书,按下手印,他们在团圆的日子里逆行武汉,是他们给了患者生还的希望。每当和家人看见视频里的白衣天使,我都会禁不住心酸: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能脱,不能上厕所、喝水,当镜头调大,发现白衣天使们的嘴是青紫色的,脸十分憔悴,都是口罩的痕迹。为了病人平安出院,还有的丧失了性命,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披上白色战袍的逆行者,他们说这是他们的使命、责任……他们才是真正无所畏惧的英雄!

面对疫情我们该做什么呢?很简单,减少出门,勤洗手,做好各种防护工作,在家用心学习,这就是一种“不添乱”的奉献!

别样的春节,不一样的2020年初!我们应保持美好心态一齐去战胜病毒!让我们向祖国各地依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在这抗击疫情特殊日子里,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生与死的较量里,武汉我们与你同在,让我们一起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定可以战胜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