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抹红色的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20:41:28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湖里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2班 车潘龙

自从2020年1月的那一天起,她每天都会变换着不同的角色,她--是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超人”。

黎明时分,她是一位坚守岗位的员工。在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里时,在小区的门口就能看见那一抹红色,在路灯下摇曳着身影。她正聚精会神地凝视着小区门口,生怕放进一个可疑人员,而此时唯一能陪伴她的只有寒风,绿植和旁边的昆虫。

早晨时,她是一个热情的宣传员。她走在小区的各处,手里举着一个大喇叭,一遍一遍地,不厌其烦地提醒着人们要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在小区里碰到有人不戴口罩,她会十分亲切地对他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戴好口罩,谢谢!有聚集聊天的人群,她也会迅速规劝大家,让每个人都尽快回家去。阳光照在她的脸上,让人清晰地看到她脸上细细密密的汗珠,那圆润的嗓子也因用嗓过度而变得沙哑,虽然疲惫,但在小区的各处,仍然能随时看见那一抹红色,忙碌的身影。

傍晚时分,她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员工。此时,她正笔直地站在小区的门口,手里拿着测温器,犹如一位勇敢的战士,认真地对着每一位出入小区大门的人们进行测温,询问,并做好登记。如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她会紧皱眉头,对他说:“您还是回家观察几天,多注意休息,有什么不舒服,请尽快就医!”就这样,不知举了多少次的手,不知开了多少次的门,她一声苦一声累也没叫过,还是耐心地做着本职工作,让小区变得更加安全,可靠。

啊!那抹红色,是炽火,烧尽了寒冷,带给我们温暖;是明灯,使我们在战疫的道路上,有了前进的勇气!此刻,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志愿者阿姨,您辛苦了!”

其实世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是有人勇敢无畏地披上了白色的衣裳,有人无私地冲到了前面去打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也有人甘于奉献日夜志愿服务,守住最基层的疫情防控点;也有人守住孤独寂寞如疫情严重的灾区居家隔离,这,就是中华儿女的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中国人的力量,顽强抗争的精神。我相信有了无数个“这些人”的付出,我们一定能在这场持久战疫中,取得全面的胜利。加油中国,挺住武汉!

我是一名小学生,在此宣誓,我一定努力读书,长大了,也要像“这些人”一样,做个勇敢、坚强、有担当、无所畏惧的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