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守候春暖花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20:38:58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2)班 王可

庚子鼠年,不知是谁在武汉打开了潘多拉魔盒,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喷涌式地迅速蔓廷蔓延至全国各地。疫情就像一个大泥潭,许多人一个接一个地掉入泥潭中。

祥和的春节就这样无情地被打破了。年初一还在老家的我一边看着铺天盖地的疫情新闻,耳边传来一阵刺耳的喇叭声:“明天全镇封路,不串门、不聚会、不拜年 。”大家的心情就像千斤顶一样坠落了下来,这意味着病毒来势汹汹,不容小觑。我们把行程提前,幸好之前家里还有“存粮”戴上口罩出发,原本熙熙攘攘的春运路格外的寂静。每过收费站层层体温检查,这一路上已记不清给了多少“枪”,有种冲出敌人包围圈的滋味。国家已经在各个关卡严防死守,疫情下的交警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了眼睛,在刺骨的寒风中弯着腰,耐心地询问并做登记,生怕错过小细节。他们是抗疫中最亮的星,我心中最美英雄。

往日热闹的小区也被这可怕病毒调成了静音模式。窝在家里看书、练字、看诗词大会,不能出门的日子以书为友和书畅聊,把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疫情虽然挡住我们出门的路,但挡不住我们学习的心。今天的我们在家守住疫情,明日的我们必将担重任。为国之崛起努力吧!疫情是因为人们的无知而引起国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地球上所有生物都是命运共同体。大自然和人类是好朋友,动物是人类的伙伴,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时光如梭,不知不觉已经17天没出家门了。每日看着鸡形图上的数据由高到低,颜色由深到浅。我的心情也此起彼伏,我知道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位卑不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不出门好好学习,静静守候春暖花开到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