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们同舟共济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20:38:06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3)班 陈臻

2020年,我们的祖国闯进了一名不速之客,叫“新型冠状病毒”。它让我们过上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家里没有亲朋好友相聚时的热闹景象;天空中没有那绚丽的烟火;广场上也没有孩子们嬉戏玩耍的吵闹声,全城似乎都笼罩在病毒所带来的恐惧之中。但那一批又一批“最美逆行者”,最可敬的白衣勇士,却在举家团聚的时刻,选择奔赴疫情所在地--武汉。

“若有战,召必回”,看着那一张张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我不禁热泪盈眶。他们虽不是战士,却胜似战士。他们是英雄,是榜样,也是普通人!是父母,也是孩子!而正是他们不惧生死,奔赴一线,才换来我们的美好生活。“宝贝,对不起”是厦门市第五医院米俊医生奔赴疫情前线时留给他儿子的一封家书。由于他和妻子都是一线医务工作者,所以他年仅6岁的儿子只能一个人待在家中,默默的承担他这个幼小、童真的年龄不该承担的寂寞与恐惧,他为此感到十分愧疚。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最美逆行者都能平安归来。

病毒无情,人间却有情。翔安新店的菜农洪先生,得知湖北菜价受疫情影响,物资短缺,主动提出捐赠64吨胡萝卜。对于一位菜农来说,64吨胡萝卜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心系湖北疫情的洪先生,还是决定竭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当疫情发生时,我们是不是也需要反思:疫情为什么会发生呢?说到这,大家一定会把矛头全部指向野生动物。但是这次的疫情到底该谁负责?我想说:“是我们!”正是有些人意识淡薄,食用了带有病毒的野生动物,才造成严重的后果!这往往反映出了人性最丑陋的一面!为此我们应该为这次的疫情负责。我呼吁从身边做起,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善待它们,也是善待我们自己。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对抗疫情,我们应该团结一心,各司其职,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