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浦县鹿溪学校八年级二班 杨晓轩

那个十二月,即将与2019挥手告别,挥别过去的一年。在2020向我们缓步走来的时候,一朵危险的“黑云”,悄无声息地跟了过来。新年欢乐的气氛渲染了全国。可是不久,那“黑云”--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就在武汉这个英雄城市内肆意发散着,进而攻击全国……

那些有些美好祝愿的词语:“‘鼠’你健康,‘鼠’你美丽,‘鼠’你快乐”,在一霎那间变成了“勤洗手,多通风,派对聚会要拒绝”的画面。而那些人,无畏的冲上了一线--

白衣天使们,自疫情爆发起,他们一直奋战在前线。大年三十,是举家团圆的时候,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口罩和护目镜压红了她们的脸,她们却依旧笑着说:“这是我们最美的样子啊!”因出了病区就要换防护服,为了不浪费,最久的一次,一天12小时喝不到一口水。有人这样说,“所谓白衣天使,不过就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

在疫情爆发后,已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的上了“战场”,他曾对人们说过:“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不要去武汉。”而自己却毅然决然地去到了武汉,同白衣天使们并肩作战。当一位记者拜访他时,他说了,“武汉,是能过关的!”说罢,可以看到他的眼神十分坚定,眼中泛着泪光。我曾看到这样一篇文章,文中有一张这样的图片--那是一封请战书,上面写满了他们的名字,印满了手印。“一方有难,万众驰援”,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在武汉与新冠状病毒斗争的时候,其他地区的人们,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做出贡献--山东省的一位环卫工人,一位年近古稀的老爷爷,他捐出了1.2万元。可是,据悉,这位老爷爷每月的工资只有600元;冬虽寒,温情在!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冲在一线,并深入农村、社区、医院……组织人们设置体温测定点,组织志愿队伍巡查,检查进出车辆等等。而武汉这时的运输司机,外卖餐饮店,物流快递员等,虽然复工有缓,但他们依然积极做着奉献:帮医院载送病人,输送医疗物资,为医护人员送上一口热乎的饭菜,在那么一会儿,感受到温暖,感受到他们有整个国家的支持。“让我们干了这碗热干面,一起战一起赢!”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黎明的那道光,终是会驱散黑暗,迎来光明!

春天到了,希望还会远吗?待到春天樱花烂漫之时,没有硝烟的战争结束之时,我们相约在这座英雄城市,共享胜利的喜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