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育才中学 初二(2)班 杨碗琦 指导老师 曾文艺

当疫情来袭,“有人出征,有人留守。有人离世,有人痊愈。有人慌乱焦虑,有人无以为意。有人满怀怨气,有人万死不辞……”每当我看新闻报道时,都会被这崭新的人间万象触动。也深深觉得,这才是最真实的人间。

我曾经记下一些事,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悉心收藏了他们,因为在这里我看到了人间的微光。令我印象最深的是--

在一家医院里,因为特殊时期保洁员都不敢来上班了,可是清洁工作必须做。该怎么办?于是院长的儿子顶了上来,本来还在美国读书的孩子,兢兢业业做了两个星期的保洁员。“拖地,消毒,擦桌子……”勤勤恳恳,没有一点抱怨。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在国家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享得起福,也吃得了苦;昂得起头,也俯得下身。

在这次抗疫战争中,有一群逆行者,他们被称为“白衣天使”,不顾自己的安危,抗战在第一线。在这千千万万的群体中,有一位年仅29岁的医生。我清晰的记得他的名字--彭银华。因疫情来袭,他推迟婚礼走上“战役”一线,却一去不复返,永远被困在了2020。记得那一天早上,我看到了这样一条微博热搜:延迟婚期坚守一线的武汉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牺牲。于是躺在办公桌抽屉里的结婚请柬再也无法发出,推迟的这场婚礼再也无法举行,等候他迎娶的新娘再也无法看到她的伴侣,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彭医生,一路走好。我愿意成为像彭医生这样的人,为了国家希望而坚持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像辅警章良志同志一样坚守岗位,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亦或是像医生代江波一样奋斗在一线,竭尽所能去救治他人。思想家雷音霍尔德·尼布尔曾经说过:“

愿上苍赐予我安宁的心境

让我接受无法改变的事情

并给我无尽的勇气

让我去改变那所能够改变的事情

再赐予我足够的智慧

去分清这两者之间的细微差别”

或许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位小透明,但我会不顾一切肩负起自己当下的责任,切实直面,有效行动,努力解决一切困难,收获不一样的自己。

我愿意成为这样的人,用生命去温暖世间,用行动去保护这个正在与病毒作斗争的国家。愿每个人都燃起生生不息的希望,都点燃心中的微光,将它们串联起来,编织成暖阳,照亮黑夜,温暖人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