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浦县道周中学高二三班田亿晶 

“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题记

人们总是期盼新年伊始,而今年却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当零点的钟声敲响肃穆,当往日的笑语笼罩一层薄薄的黑纱,当口罩开始成为了年货,当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关注着渐增的数字……当一切堆积,迫近,势不可回时,我们每个人都已身在其中。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他们是逆行的白衣战士。何曾敢忘,耄耋之年,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临危受命,奔赴抗疫前线,为人们抗击疫情下了一记定心丸;何曾敢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妻子也因身处前线而遭遇感染,但他依然继续守在病房,与病毒一同作战;何曾敢忘,还有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人员,他们披上白大褂,将重任置于自身之肩上,马不停蹄,星月驰援。医者仁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临未知与无奈,他们仍然负重前行,只为守护大国的安然无恙。所谓?,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罢了。

“你看到了什么,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我看到了国难当头,身处他乡的中华儿女,一己之力,,集物集资,驰援武汉;我看到了中国速度下的火神山、雷神山建成的背后是无数朴实无畏的普通人不辞劳苦的连夜工作浇筑的,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撑起一片天;我看到了那些依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投身于战役队伍中的人,他们在风雨中奔波,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不求回报亦不留名,只为早日打赢这场战役。我们相信,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得更快;信念和勇气,总能拨开笼罩着阴云。

鲁迅曾在《热风》中说:“希望中国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曾经你们保护90后长大,现在90后保护你们。如今的90后00后作为新青年一代,开始奔赴防疫前线,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不畏艰辛。中国青年,成为打赢这场战役不可或缺的力量。即使明白危险,即使眷恋舒适,也会义无反顾。成熟、理性、热血、付出,这就是中国青年,这就是中国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像萤火般聚集,病毒的肆虐并不会中华民族退缩,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战胜疫情。你看,天就要亮了,待黎明破晓,山河无恙之时,我们一起去看樱花。

几千年漫漫征程,几百代风云变幻。一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民族,七十年的上下求索,在挫折中迎来新生。只要民族的意志向前,只要中华儿女上下同欲,无论前方的路困难重重,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