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光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金尚中学学生会:林欣昀

光明,光明。

--致滞留在湖北省同学们的一封信

远在湖北的同学们:

我是厦门市金尚中学校学生会干部--林欣昀,我想,向你们问声好。

有人说:“黑暗是光明的幕布,当幕布掀开,光明,才是绚烂的舞台。”

你们在一个特殊时期,因为某些原因,或是旅行,或是回故乡,或是探亲访友,或是跟随父母出差…… 总之,无奈的你们被一名叫做“新冠肺炎”的不速之客强行留在湖北。在那个举目肃清、物资短缺的地方,你们艰难的处境和焦灼的心情,可想而知。

可能在你们眼里,冠状病毒是一把锁,将你们拴在原地,动弹不得。也许你们感觉到自己像笼中的知更鸟,朝向天空,望眼欲穿,害怕难以回到亲切的金尚校园。可能你们还会恐慌,怕自己被打上湖北省的标签后,被朋友们疏远……

其实不然。

我们多想让疫情早点过去,你们回到学校,我们用真诚的笑颜,捂化你们眼中的恐慌。

湖北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湖北人民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你们,是我们自己人,是我们金尚中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不会因为病毒离弃湖北,而我们--你们最亲密的伙伴们,决不会疏远你们。

老人们常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远的不说,98年的长江洪灾,03年的非典疫情,08年的汶川大地震,这些曾经的沧桑,历历在目。但无可否认,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在灾难面前屹立不倒的强者。

“黑暗是光明的幕布,掀开幕布,光明才是绚烂的舞台。”我们手举天空,托起苦难,托起那万斤重的幕布,我们齐心协力,用力将它掀开!

钟南山院士含着泪说:武汉本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武昌起义打出辛亥革命的第一枪,拉开我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日寇侵华时集中在武汉的大会战,为全国人民抗战的胜利,赢得宝贵的时间和经验;98年武汉抗洪抢险,更是湖北人民向天灾say no,付诸行动,终于成功的壮举!无论追溯多么久远,我们都能看到湖北英雄儿女的影子。

我似乎听到:“我命由我不由天”,中国人民正用沧桑的声音嘶吼出这句话。

现在,该是我们00后学着用稚嫩的肩膀与父辈们一起扛起重任的时候了。一代又一代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不应该,也决不能断在我们身上。

所以,同学们,我们一起配合社区,配合政府,配合大人们,我们一起举起掀开那块笼罩在我们头上沉重而又黑暗的幕布,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护自己不传染,我们还要调整心态,调整状态,试着用我们的乐观和沉稳,感染身边更多的人。

亲爱的同学,你们在湖北,不怕!湖北的身后,是中国!你们的身后,是母校!

安心等待,等待春风,等待医护人员,等待人民的力量,一起把黑幕掀开,给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出行和握手的自由。

多少年后,人们该会提起,己亥末,庚子初,那一年春天,有无数为救治患者辛劳奔忙的白衣天使,努力承担的政府工作人员,更有无数默默将自己关在家里的普通人,“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那一年的春天,中国在经受另一次巨大的灾难过后,屹立如初。

没有天降的英雄,包括白衣天使,更多的,是我们勇敢的普通人而已。

我相信,远在湖北的你们,一定能成为这样勇敢的人。

我也相信,等到天空碧蓝如洗,一个有风的日子,你们搭乘动车或飞机,面带笑容,身心俱健,回归厦门,回到我们身边,与我们携手课堂,谈笑风生,述说湖北的坚强与美好。

请多点耐心,我们高举双手,温暖的怀抱一直为你们敞开。

那么,也请你们默默守护,守护希望和建康,坚持居家锻炼和学习,等待回归。

“何当共踏金尚路,话湖北峥嵘岁月。”

在此,我谨代表金尚中学校学生会,两千名师生们,向你们致以真挚的问候。

安心,静心,诚心,我们等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