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南靖县湖美中学八年B2班 吕诗颖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                       --题记

“三十功名生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长江不可断绝,卫我同胞万万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同泽,与子同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避趋之……”原以为会拥有一个放飞自我的寒假,殊不知恶魔却悄然而至,新型冠状肺炎,咄咄逼人,神州大地,谈之色变。这一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我们的生活。这个春节,我们过得不平凡。

一场病魔,如同一场风暴,在最寒冷的夜晚占据了冬天的武汉。繁华的街道空空荡荡,夜的霓虹,只剩下倒影的斑澜。因为这场新型冠状肺炎,突然之间,武汉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突然之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地盯着武汉,但此时,武汉已无力微笑。

2020年1月23日上午,武汉封城了。这是一个悲伤的冬天,这又是个爱意绵绵的冬天,四面八方的白衣天使正在向武汉汇集,他们正在告别亲人,告别自己的城市,向武汉支援。他们生死攸关,逆风而行,他们宁愿冒着生命危险,向病毒靠近,奋战在一线。1月28日 武汉市肺科医院ICU主任胡明在记者采访过程当中,接了一个电话, 突然泣不成声,电话里说你的同行也是你的好朋友,被感染,病情发展迅速,但哭过之后, 你说同事倒下了,病人还会继续救,一转身,你又向病人走去。疫情中更显友情的珍贵,英雄也是人,英雄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只是英雄不会被脆弱征服罢了。

在这次疫情中,有一位值得我们去敬佩的逆行者,他就是钟南山院士。每逢国家有难,必有英雄挺身而出,许国不复为身谋。84岁高龄的钟南山,是德高望重的学者,是名满天下的院士。他的人生,早在17年前就已经实现了不朽。2003年的非典,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率领团队研究出对付非典的药物、疫苗,控制了非典的疫情。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疯狂蔓延,当新型冠状病毒遇上了春运,灾难指数瞬间翻倍,得到疫情消息后,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搭乘高铁感到武汉,同医护人员一起在一线对付新型冠状肺炎。此次疫情中,钟南山院士讲道:“新型冠状肺炎来自野味,可以人传人。”想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要直接接触到感染病人。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们一定要平平安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疫情趋势不断严峻,众多防护物资严重紧缺,如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连医院也不能满足病患需求。武汉火神山医院十天之内拔地而起,无数建筑工人和前线医护人员一起奋战,争分夺秒筑建起一道道抗击病魔的城墙。在接受到武汉的救援信息后,全国各地和海外华侨同胞与世界各地的人们的救援物资正在源源不断的地运往武汉。

希望四月武汉樱花烂漫之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一样,千千万万的人在树下看樱花。

武汉加油,祖国和你一起挺住;武汉加油,14亿同胞一直在默默地为你祈福;武汉加油,严冬过去,还有春的雨露;武汉加油;打开所有的窗户,每一盏灯火,都是驱逐病魔的爆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