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平和县第六中学高一年2班 吴梓铭

2020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年份,原本以为2020年会更加美好,没想到2020年的春节是由于病毒而改变了整个春节。2020年的这个鼠年春节和往年一样温馨,却和往年又那么不一样。

不吵,不堵车,晚上的七点像凌晨的三点,武汉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每个人和每个人都隔开得很远,还有多久能摘下口罩?面对面问一声,吃了吗。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看吧,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他们不顾生命而保护我们的生命,只有一个目的:把武汉还给我们,把我们还给武汉。别怕,我们再等等,等这个城市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拉着嗓子说话,等过早抢不到最爱的那晚热腾腾的干面,等汽车把路面堵得看不到头,我们可以笑着说一句:病毒终于滚了。

在疫情爆发的期间,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奉献出自己无私的爱,甚至也有些外国人或华侨都帮忙筹集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用工具来捐给武汉,也有些大企业家或者明星也捐款来给武汉加油。2003年的一场非典是中国在守护着90后,而2020年的新冠病毒换成90后守护着全中国。就好比基辛格说的一句格言: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所以,社会上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和志愿者都是我们之间最勇敢的人。

就这样一场疫情,全民成为了厨子,医护成为了战士,机关干部成了门卫,老师成了主播,家长成了班主任,只有孩子们,依然是神兽!寒假假期也因此延长了许多天,为了不延误我们高中生的学习进程,教育部门开启了网课,这样同时也不会影响到孩子们的学业。

然而今年跟往年不一样。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不能走街串巷,不能走亲访友,国家号召我们不出门,不访友,大街小巷乃至整个城市都少了些烟火气息。农村里很多村道被封了,村民也响应号召,待在的家里。可能我不比在前线驰援的医护人员那么专业,但是我也尽我自己的所能在路口来执勤,毕竟我是一名志愿者,而对有些人来说能做的就是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这么说这也是在为社会做贡献。

从这次新型病毒的传播,我倡议少先队员应当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期间,减少出门,勤洗手,常消毒;保护野生动物、拒绝再次食用野生动物!对于我、对于家庭、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来说,2020年的庚子鼠年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