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漳浦县道周中学七年八班 陈佳琪

随着春风,我们踏进了这个三月,这个不平凡的三月,这个充满了希望的三月。大家也都知道前些日子“新冠病毒”肆虐,而现在正是控制疫情的关键时期。

疫情逐渐好转,确诊人数从2月18日的57886人到如今的20616人,治愈率也在提高。这几天来我们呆在家中,以为刷刷头条就能了解一线的情况了,但我们永远无法了解医务人员是如何与病毒抗争,与死神抢人!

曾记否,得那位曾经战胜非典的钟南山院士,他再三劝导我们:不要出门。而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留下的却是那串忙碌的背影。84岁的他可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除了钟南山院士,还有那些在抗疫一线千千万万的医务、科研人员们。他们没有半句抱怨,而是默默地用那汗水撒下辉煌,用生命谱写篇章!也有那些配合医务人员工作的普通单位。为了保证充足的资源,他们甚至开启了“共享员工”,有默默奉献,支援武汉的平民百姓们……

同心抗疫,钟南山院士在行动,千千万万医务人员在行动,文明单位在行动,平民百姓们也在行动……当然我们也不能落后。

有人说:“我们可以普通,但我们必须拒绝平庸;我们可以不成功,但我们必须前行;我们可以被质疑,但我们必须相信自己。”这不就是在疫情当前我们的真实写照吗?虽然我们不能像抗疫一线的医生一样,但是我们可以在家努力学习。医务人员在一线与病魔作斗争,就好比我们在家中的题海里奋斗,何乐不为呢?

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绝不是病情的蔓延而已,医务人员们在与病魔“明争”,我们则在“暗斗”。所有的学生都盼望着在疫情结束开学的那一场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而这次疫情给了我们充足的假期,这也正是让我们锻炼自律与自觉的时候。谁能坚持到底,谁就能在开学了,那一场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而脱颖而出。

让三月的春风吹走我们身上的懒散,让疫情炫出我们的青春风采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