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54:0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育才中学初二(1)林君育 指导老师:曾文艺

在2020这个既美好又特别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打乱了人们欢度春节的脚步,令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疫情就好像一个无情的魔鬼,疯狂地肆虐着我们。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更让我体会到了人间的真情。

疫情当前,有一群人,他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休不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前沿战斗。在这群人当中有一位84岁的老院士--钟南山。17年前,这位钟南山院士奋斗在抗非的最前线上,为抗击非典立下了汗马功劳。17年后的今天,他临危受命,搭上前往武汉的高铁,再次前往疫情的前线。正是钟南山、李兰娟等这样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放弃回家过年,收到命令马上回到工作岗位,冒着极大的生命危险在前线奋斗,才使我们对这打赢这场战役更加自信。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普通人,他们做的事实在不算是天经地义,但是他们值得我们铭记。武汉卓尔万豪酒店有北京上海的医疗队,近400名医护人员住在这。大年初三下午,来了一个农民。他开着农用三轮车赶来,车上装了24箱蔬菜,他说:“听说医疗队住在这里,我送一些新鲜的菜来。”他坚持不要钱,这个质朴的农民骑了40公里的电动三轮车,他不会用导航,一路问路找到酒店,脸和手都被风吹得通红。但他很开心,告诉酒店的人:“这是最新鲜的!我只有这么多了。”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哭了,其实武汉封城后,本地菜农的菜本来能卖的很好。但这位菜农,却将他的菜送给医护人员。秦师傅的行为令我十分感动,也令所有的工作人员暖心。正是因为这场疫情让我们知道在普普通通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他们特别普通特别朴实,但也特别了不起。他们也许不留名不留姓,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是中国人。有情的中国人!

在我的身边也有许多的志愿者,他们不分昼夜、不怕困难、不求回报,只为人们早日迎接属于我们胜利的明天!当我早上起来的时候,透过窗户看到他们那熬了一夜的疲惫的脸庞。我感受到人间是多么的温暖。也感恩这些人,让自己见证了这座温暖的城市。

在这场疫情中,也让我感受到了人类生命的脆弱,一颗小小的病毒竟然可以使成千上万人陷入生命危机,使广大人民陷入焦虑与恐慌。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我们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目前我知道这次的新型肺炎来自于动物,所以我们更应该通过这次疫情意识到人类和动物应该是和谐相处的。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应该担起自己的责任。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这场有人情味的抗疫中,迎接我们的一定是美好的明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