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追光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21:38:3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浦县鹿溪学校八年二班赵慧婷

那个一月,凛冽的北风夹杂着城市沉重的呼吸声;那个一月,有着无数有识之士的奋斗;那个一月,人们期待着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也会有光明的一天,让我们一起携手,做一个追光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挺身而出,给病人带来生的希望,给花带来了希望的甘露,你们并不是体格健壮的战士,也不是伟大的学家,但在这场战争,你们给大家带来了光明。有无数和你们一样的逆行者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将天上的乌云散去,还给人们一片蔚蓝的天。

“秀发齐腰一剪收,逆行道上数风流。胭脂鼻骨殷红血,玉手瘢痕烙紫沟。汗滴囊衣连轴转,和装睡地当床休。千军宣誓青春美,换你平安战鄂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别人的努力奋斗才能得到的岁月静好,我们应珍惜当下,对当下有耐心,对未来有信心。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在厚厚的防护服下不知道有多少心酸和苦楚,所以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我们要相信未来,相信中国,我坚信,这次疫情过后,中国会变得更强大。

这次的疫情虽然持久,到终将会迎来结束的那一天,就好比“花开花落,终有时”我们要相信花总有开的一天。延假停课,但不停学,胸有社稷,勒马山河,青年勉乎勤。白衣天使在前线救治病人,而身为学生的我们应提起战笔,以努力为目标,斗出我们的青春激昂,战出我们的热血沸腾,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躺在床上的病人加油打气,为在前线的天使做后盾,做一个称职的追光者。

“生病不可怕,只要信念在,康复不是梦,来日展宏图;把病魔看作挑战,把信念当作武器,战胜病魔”这句话是我送给躺在病床上对抗病魔的病人们,就像句中所说,生病一点也不可怕,只要心里有信念,就一定能战胜它。我相信,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会温暖你们的心,会把你们医治好。而你们要做到的是,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即使它是病魔,也无需害怕。愿每个祝福每个喜悦都是音符,为你们谱出幸福!

乌云散去,曙光终临,凛冬散尽,星月长明,共同抗战,光明在前。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期待凛冬散尽的日子,迎来春暖花开的季节,不管前面多黑暗,我们都要等下去,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坚强,要勇敢,只要坚持,不好的一切终将会过去。中国注定不平凡!让我们携手做一个逆行者、追光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