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他们的身影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21:29:55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第一实验小学(西洋校区)六年1班 邱承俊

因为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是不平凡的。在这特殊的时期中,没有了往年绚丽的烟火,也没有了聚集在一起的喧闹与欢笑声。人们更多的只能只只能戴上冰冷的口罩,怀揣复杂的心情呆呆的窝在家中,原本是该普天同庆的日子,却被病毒得逼连门都不敢出。更有甚者被困在了高速道路上,身份证丢了,进也不能进,出也不能出,本可以与家人共同吃一顿温暖的年夜饭,却仅能望着月亮,啃着方便面,躺在狭小的车中,思念着家乡。

可就在这个全国人民通通闭门不出的时候,医务工作者便站了出来,他们顶着被病毒蚕食的风险,不辞辛苦的忙碌在医院当中,一天的工作量十分庞大,甚至有时候连一口热乎的饭菜都吃不上,其身体压力和工作压力可想而知。并且其中大部分医务工作者抛下了儿女,只身一人投入到抗疫的团体中,他们也许会想念远方的亲人,也许会想放下身段好好的休息一会儿,可现实却不容许他们这么做,因为他们背负着重任,用坚实的臂膀为全国人民保驾护航。

同样,前几天火爆网络的还有一名叫钟南山的院士,他的大名可能对于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比较陌生,可当2003年“非典”病毒肆虐时,他的名字深深地烙在了全国人民的心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敬畏。2003年,非典病毒爆发,钟南山院士奔赴疫区指导救治工作,主持制定我国“非典”治疗指南,为战胜“非典”做出了巨大贡献。

如今我国又一起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崛起,钟老先生再次“挂帅出征”,战斗在抗疫一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疾步奔赴武汉,飞机上疲惫的身影却阻挡不了他与“新冠”的抗争,硬是将令人望而生畏的病毒传播的势头压了下去,同时也使得自己心力憔悴。这样的人民英雄不得不令人敬畏!

生命重于泰山,这些医务工作者们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交锋的博弈中,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他们的逆行身影,注定了国人能在这场战役中取得完美的胜利!他们的高尚心灵,决定了祖国的明天是一片光明!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