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硝烟的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21:23:17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华昌小学六(1)班苏雅淳

庚子鼠年一始,似乎不太让人满意。天阴沉沉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千万医护人员奔赴一线。而我们,都被困在家里,禁止外出。

随着疫情状态的好转,“终于可以出去了啊--”我伸了个懒腰,在爸爸的注视下一步步带好口罩,一起出门去超市。在路上,我看见所有的小区都立起了告示牌,设了志愿者的红色小棚。“现在防护措施做得不错,外来人员要登记,所有人进入小区要量体温。”爸爸顿了一顿,“不过新闻上常报道说有部分不配合的人。嗨--疫情当前,配合最重要,防疫人人要啊。”进入超市,一位工作人员拦下了我们:“请配合测一下体温,谢谢。”测过体温,我们进入超市。十分钟后,我和爸爸提着买来的够吃三天的菜回来了。

刚到小区门口,我就看见一位志愿者拦下了一辆小轿车,仔细测量着车内人的体温,然后挥了挥手:“可以啦,走吧。”我们走到他跟前,“滴!”“滴!”两声。“请进吧!”进入小区,我环顾四周,道路两旁放着一些纸箱包裹的快递、塑料袋装的日用品放在篮子里、甚至有几杯珍珠奶茶放在凳子上。咦?篮子上的纸写着什么?我弯下腰,仔细地看了看:“永辉送货领取处……”我抬起头,一个戴着红帽子的身影背着消毒工具,正在每一个角落喷洒上消毒水,我仿佛看见了病毒随着风儿消逝了。

爸爸不禁感慨地说:“医护人员在前线战斗,我们在后方奋斗,做好消毒,尽量呆在家,也算是为国在出力了啊!希望疫情能早早结束啊!”我默默地点了点头,不禁想道:我们在后方,千万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可是还有一些人,不配合治疗、散布谣言让群众恐慌、明知自己有发烧咳嗽等迹象,还不负责任地四处乱跑乱走……在疫情面前,人的本性就体现出来了。我看过一句话“在疫情面前,好的人真好,坏的人真坏”。我也只能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在疫情中,我还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真的呀,只是一眨眼,新闻里的死亡数据就跳高一点,一个或多个生命就这么拨动了生命的最后一声“滴答”,就这样逝去了,而我们却只能无奈的面对,只能哀叹罢了。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活在当下,就是一件快乐的事。

晚上,我悲伤地问爸爸:“你看,多少人被无情地夺去了生命。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打败病毒啊?”爸爸坚定地摸着我的头,“会的,我们的科学技术这么发达,很快的这一天就会到来的。”“嗯!”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春回大地,天蓝云白,一回头,我看到了一张张笑脸,没有戴口罩的脸……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