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有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21:22:30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 华昌小学 六(1) 班 张靖雯

2020年春节到啦,家家户户充着喜庆的气氛。但暗地里,病毒们正“策划”着一场侵袭。“嘭!”疫情像定时炸弹一样炸开了,并迅速蔓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本该欢声笑语的春节变得异常冷清;本该热热闹闹的小区变得见不着人影;本该心怀期待的心变得恐惧不安。

我宅在家里,看着一日又一日不断增加的确诊、疑似病例,我的心像被揪着一样,这数字背后是多少正遭受病魔折磨的不幸者,以及日夜奔波与死神拼搏的工作者!我们能宅在家里,不是幸运而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钟南山爷爷说过:“新冠肺炎,这不是中国的疾病,而是人类的疾病。希望你们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白衣天使战队,无论是在一线抗疫,还是在家里学习,我们都是在与疾病进行战斗。”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做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为了保护中国14亿人,3.2万人奔向前线,他们有个平凡的名字-中国医生。虽然他们也是有家有亲人的普通人,可他们却披上了白色战袍和死神抢人,他们那一身白大褂,白得圣洁,白得温柔。女生都爱留着长发,显得很美,而在战场上的女医生们,却自愿剪下一头乌黑的长发,有一位女医生剪完头发,她说:“我连命都交上去了,何况这头发!”语气是那么坚定无畏。还有一位护士剪断长发,说:“可以等疫情结束再美回来嘛。”但这样的她们,却更美!

钟南山爷爷是这次战役中的一位领导人,已经83岁的他并没有选择在家休养,而是选择了冲上前线。他日夜奔波,带着团队不停的研究,照顾病患,为打赢疫情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还有各地的医院纷纷请战,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求与病毒一战。在他们的请战书上,我看出了团结;在他们的背影里,我看见了坚定。

我想对他们说:当你们奋不顾身向病魔反击时,在你们的身后,有中国十几亿人民的心与你们同在,是中国十几亿人民对你们怀着的敬意。作为学生的我们虽然不能冲在最前线,但我们可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像钟爷爷所说,我们要好好利用“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日子查缺补漏、好好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当我们走出社会,在各行各业都将由我们披甲上阵。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投身于祖国的建设,报效祖国!

“就让我是一道微光,能让你拥有灿烂的锋芒...”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寒冷,却又格外的温暖。病毒的到来令人发寒,而“舍小家为大家”的人们温暖了我的心。相信祖国,相信白衣战士们,攻克时艰,成功时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