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背影·使命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21:15:39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区第三实验小学605班 陈婧妍

人们总是期盼新年伊始,但今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开端。新冠肺炎爆发了,人们陷入了无尽的恐惧中。但有那么一群人,逆着我们所行的方向而去,留着的,是给人民无限安全感的厚实肩膀,他们说,这是他们的使命……

一开始,也许只是一座城,一个数字,几条数据,而后我们困守一隅,关注着屏幕前的方寸世界:地图上那些陌生的地方被标注,病例人数逐渐增加,网络上人们的惊恐呐喊……渐渐地,当一切都堆积起来时,我们每个人都已身陷其中。 像是一场梦,但一切又是那么真实。网上谣言飞传,药店的感冒药、板蓝根告罄,人们出行受到严重影响,不满、怀疑、恐惧,萦绕在人们心中。一时,祖国大江南北,慌乱不堪。  就在这种情况下,一群英勇无畏的逆行者勇敢地站起来,挺起胸膛,挡住了病毒的无尽肆虐,他们,就是--白衣天使!戴上口罩,穿上层层防护服,奔向了防疫第一线。我们避之唯恐不及的病毒,却是他们每天都要面对的东西;我们争相远离的武汉,却是他们日夜守护的阵地!日日夜夜的抢救,多次累倒在走廊上,脸上戴口罩、眼罩所留下来的勒痕……他们何尝不累呢?明明可以在家享受新春之乐,又为什么要去冒着生命危险救人呢?可以说,这是他们的职责,更是他们内心深处身为医者的使命。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耄耋之年,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临危受命,前往抗战一线,餐车中的休息,非典时的回忆,无不令我们热泪盈眶。面对疫情,我们从不会让任何一个“兄弟”独自奋斗。

“基建狂魔”的背后,是一群设计者争分夺秒地绘制作战图,是一群善良勇敢的人穿上盔甲,不分昼夜地与疫情赛跑!他们来自四面八方,讲着不同的乡音方言,却因为同样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托起了“火神山”,创造了新的“中国速度”,为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那些点点滴滴的温暖,那些流淌在我们心中的暖流,当以后回首,不可忘记那些抱炭送薪的温暖。当然,我们怀念车马粼粼的日子,在那些伟大的抗疫人实行自己的责任时,我们也应该相信他们,也尽自己的责任。永远相信,阴霾总会过去,阳光会重新灿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