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志愿服务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20-01-21 10:03:33 邱发锦 马兆湘 王如强 来源:福建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班仪式现场  游鑫炜 邓婕婕 摄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主体力量作用,6月4日至6日,由省委文明办主办的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志愿服务培训班在上杭县举办,来自全国试点和省级试点所在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联、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负责人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北阳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授课   游鑫炜 邓婕婕 摄

  开班仪式上,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北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情况。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碧强、省团校科研部主任王金龙、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常务副团长石振华等五位专家结合案例,分别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项目策划与实施》《我国公共文化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与案例解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现状及对策》《讲好文明实践志愿故事,做大文明实践志愿品牌》《到人民中去》等方面,和大家作了一次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志愿体会分享。

培训现场    游鑫炜 邓婕婕 摄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前往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古田镇吴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汀江绿道长岭驿站志愿服务示范点等场所进行实地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策划和实施志愿服务项目,加强志愿者的管理、激励和培训,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开展志愿服务拓宽了思路,传授了方法,此次培训将有力的推动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上杭县委文明办邱发锦 马兆湘 王如强)

实地教学现场  游鑫炜 邓婕婕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