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妈祖义工涂金枝获省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22:58:22 来源:莆田文化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日前,福建省第三批五星级志愿者名单公布,台湾嘉义县的中医正骨医师涂金枝作为湄洲妈祖祖庙义工上榜。

涂金枝是名医生,清朝时期,他的曾祖父把中医正骨术带到了台湾,开馆授徒,代代相传,这已是第4代。

退休后原本一直在家锻炼身体、安度晚年,他跟随湄洲妈祖祖庙名誉董事长、台湾高雄狮甲慈明宫主委黄土城第一次来湄洲祖庙谒祖进香的过程中,发现湄洲岛渔民常年接触海水、很多人患上了关节炎等疾病,就想以平生所学为渔民解除痛苦。于是,志愿当一名妈祖义工,在祖庙卫生所诊室里为病人治疗。

2015年起,每隔一两个月,涂金枝就来大陆一次,为患者解除痛苦,至今已为4000多名病人义诊。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