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金枝
http://wmf.fjsen.com 2020-01-20 17:15:35 来源:福建省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康金山

涂金枝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供图

涂金枝台湾嘉义县人士,是当地有名的正骨医师,涂家正骨医术源自祖传,“清朝时期,涂金枝的曾祖父把中医正骨术带到了台湾,开馆授徒,代代相传,这已是第4代”。

祖庙义诊 福建省志愿者协会供图

涂金枝退休后原本一直在家锻炼身体、安度晚年,在他跟随湄洲妈祖祖庙名誉董事长、台湾高雄狮甲慈明宫主委黄土城第一次来湄洲祖庙谒祖进香的过程中,他发现湄洲岛渔民由于常年接触海水、日日操劳,很多人患上了骨质增生、关节炎等疾病,就想依靠自己的平生所学为渔民们解除痛苦。黄土城对他的这一想法十分赞同,于是,涂金枝就在祖庙卫生所的诊室里开始为病人治疗。

涂金枝表示,他是妈祖义工,一直秉承和发扬妈祖的大爱精神。自2015年起,每隔一两个月他就过来大陆一次,为患者解除痛苦。至今他已经为4000多名病人义诊过了,大多数病人都已渐渐康复。2015年至今来大陆义诊服务时长超过1500个小时,被评为2019年福建省第三批五星级志愿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