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李唯:坚守岗位,甘于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20-01-02 18:05:33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舍小为大,把对家人的亏欠转化成动力,把全身心的爱倾注给工作,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李唯,女,1985年3月生,莆田市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员。面对忙碌,她选择耐心服务,微笑以对;面对家人,她满心亏欠,却依然坚守岗位,在点滴工作中践行人生价值,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曾获评莆田市优秀共产党员、莆田市工商系统共产党员等称号。

微笑服务暖人心

走进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有那么几个窗口总是一派繁忙景象。在这忙碌的人群中,有一群人,他们面带微笑、态度诚恳、业务精湛,他们始终以“诚信、专业、高效、廉洁”为宗旨,为企业、为群众奉献着智慧和热情。李唯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接听好每一个电话、解答好每一项咨询,办理好每一件申请,是她每天工作的全部。曾经有人问她每天重复这些枯燥繁琐的事情不烦吗?李唯说,她最高兴的事情,是答复企业咨询解决企业难题时、将营业执照发放给企业办事人员时,看到他们洋溢在脸上的喜悦,这些都是她最大的动力,辛苦而又快乐着!有一次,临近下班了有两位企业的办事员匆匆忙忙地赶到窗口办理,因为从外地赶来,所以比较迟了,李唯二话不说,马上接过材料为企业指导起来,并鉴于企业办事人员在外地确实不太方便,容缺受理了企业材料,虽然延时服务到快八点,但是群众的肯定,是她最大的满足。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近三年的时间里,李唯同志约处理各项注册业务近三万件,经她核发的企业营业执照一万多份,和她接触过的企业办事人员有万人,没有一件投诉事件及诉讼案件。

舍小为大动人心

说起家庭,李唯的心里总有太多的亏欠。李唯是二胎妈妈,爱人平时工作繁忙,家里家外都要她来操持。在家庭责任加重的同时,她仍然努力克服自身困难,服从组织安排于2016年10月在产假刚刚结束,就来到人员紧缺的注册窗口工作。窗口的工作繁忙,常常加班加点,不用说照顾家庭,就是年迈患病的父母和幼小的两个女儿,有时候都难以顾及。大女儿体质较弱,稍有变天,就会支气管炎发作,咳嗽两三周,小女儿从小就患有鼻炎,常常因为鼻塞整晚整晚都睡不好,在女儿生病的时候,看着女儿殷切的眼神,作为母亲的李唯总是悄悄抹去眼角的泪花,坚持到窗口上班。2017年1月,李唯的外婆过世,紧接着,远在广西的妈妈突发脑梗塞,意识不清,无法与人沟通。李唯是独生女,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但她硬是咬着牙把眼泪往肚里吞,利用周末时间,只请了一天的假,赶回广西,安排妈妈住院,仅仅陪伴妈妈一晚,因为窗口人员紧缺,为了不影响本职工作,毅然选择回到岗位上。2019年3月,妈妈的脑梗塞再次复发,考虑到当时正处窗口最繁忙的时期,李唯放弃了请假回家照顾老母亲的打算,只能通过每天几通电话了解妈妈的情况,将对家人的亏欠转换为工作的动力,把对信仰的坚持与爱倾注到日常工作中,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践行着人生的价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践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默默无闻地为荔城经济发展奉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