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黄经铭:助人为乐乡医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1-02 17:35:18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他从小看家人们为乡亲们解决病痛,排忧解难,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敬畏和对医学的向往。

黄经铭,1995年3月出,宁德市蕉城区虎贝卫生院 全科医生,敬。他出生在农村的一个普通家庭,爷爷与父亲都是村里的乡医,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毅然学医。

2015年在市医院完成实习后,2016年毕业顺利到虎贝卫生院工作,成为了一名全科医生。从事基层医疗工作2年来,兢兢业业,刻苦学习,谨记带教老师与长辈的教诲,服务于病人,善待身边的同事,得到了一些赞誉与好评。秉承着“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的工作态度,坚守“医者仁心”的原则,始终把生命放在第一位。

基层医疗工作是艰苦的,逢年过节碰到值班,经常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在能力之内能帮病人解决病痛却是一种光荣。记得那是2017年的冬天,凌晨四点的虎贝镇还在下着小雪,外面一片漆黑,突然急促的值班电话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立即起身换好衣服过去,看到一位母亲抱着孩子焦急的站在门口,孩子高烧不退,母亲一边颤抖一边说着 ,到诊室经过一番仔细的检查果断为孩子进行退烧治疗。期间不断的观察,查看孩子的情况,终于把体温稳定下来,一转眼,天亮了,等病人回去后又将继续新一天的工作。除了工作中,工作外也不能忘记救死扶伤的天职。有一次休假回家,路过村老人会,看见人群拥挤,便凑上前去,发现一老人突发倒地,作为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对老人采取了急救措施,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老人逐渐清醒,等到他家人到来,看到老人没事,由衷对我表示感谢,我想这就是学医的意义吧。

但是,不管多么艰苦,我也会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不惧万难,勇往前行,为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添砖加瓦。我坚信从事这份职业将是无上的光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