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志愿服务显大爱 文明实践抵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2-09 13:45: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明星志愿者走上红毯。

  

  现场义卖活动人气旺。

  冬日海沧,文明花开。7日上午,“文明实践守初心 志愿服务担使命”——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在海沧区市民广场举行。作为第六届两岸义工嘉年华,这也是集中展现海沧各类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品牌风采的又一场盛会。

  台上,明星志愿者走上红毯一一亮相;台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展、义诊、义卖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人气火爆。“国际志愿者日”刚过,海沧区举办了两岸志愿服务论坛,并将开展“最美服务瞬间”志愿者摄影作品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等活动,共同掀起全区志愿服务热潮。

  10月11日,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由全省试点升格为全国试点。

  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海沧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固强补弱,奋力推进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海沧人民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经验借鉴。

  聚人气

  志愿者覆盖海沧各行各业

  来自海沧医院志愿服务队的蔡景隆、来自亲子义工服务队的胡燕、来自心晴家园志愿服务队的陈兴龙……7日上午,在现场市民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75名明星志愿者手牵着手大方走上红毯、笑盈盈挥手致意。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走红毯,非常激动,听到大家的掌声,倍感荣幸和骄傲。”走下红毯,明星志愿者陈雪莲告诉记者,每周,自己都会参加亲子义工队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时督导垃圾分类,有时帮扶社区老人,在活动中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了幸福感和成就感。

  记者发现,75名明星志愿者来自海沧各行各业。如今,海沧已经形成了多行业、多领域、全民参与的志愿服务机制,全区各类志愿者队伍超过330支,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4.75万余人,他们依托自身专长或是兴趣,深耕志愿服务一线,成为海沧基层文明实践的中坚力量。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日渐丰富,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加入到海沧志愿服务中来。上个月,为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海沧基层理论骨干和各行业涉农专业人才,组建了“乡村讲师团”,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乡村百姓家”。

  海沧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统筹各类平台载体建设。当天上午,海沧区保生青草药传习中心、海沧区西坂菜地果蔬专业合作社等6家单位成为新一批海沧区科普基地。

  “得知申请通过了,大家兴冲冲地开始规划玛瑙加工基地的参观路线,着手准备讲解材料。”大富铭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民说,玛瑙是天然的矿石,它的形成与火山喷发等地质活动相关,希望我们的玛瑙能成为青少年了解大自然的一个窗口。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