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新阳街道:“斑马大叔”上路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09:45:00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近日,在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的霞阳南路和华玺十字路口,出现了一些“小绿人”。他们站在斑马线旁,吹着哨子,张开自己的臂膀,护送来往的行人安全过马路。记者了解到,这是霞阳社区初心志愿服务队近期组建的“斑马大叔·安全护航”服务队伍。

据了解,由于霞阳社区的霞阳南路和华玺十字路口暂时未设置红绿灯,周边有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城建集团手拉手幼儿园两所学校,而路口汽车来往频繁,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存在着相当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于是,在上周四,霞阳社区初心志愿服务队邀请新阳交警中队的指导员围绕“老年自身安全教育、文明劝导注意事项、巡查时间以及人员安排”等方面展开培训。本周一,这些“斑马大叔”正式上岗,为周边学生和行人开启安全护航模式,每天服务时段为6:30-7:30、17:30-19:00。据悉,这些“斑马大叔”均来自霞阳社区,都是一些热心志愿服务的居民,平均年龄63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