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王丽梅: 顺昌县邮储银行的“信贷娘子军”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0:34:10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顺昌县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王丽梅20年来不断摸索、创新,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王丽梅,女,1979年生,现为顺昌县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1999年入单位至今,经历了储蓄营业员、综合柜、信贷员。在工作中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把好信贷资产的每一道关口,并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的总结经验,寻求每个工作细节的捷径,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客户的体验感。于2010年被顺昌县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授评为“顺昌县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南平市妇联评为“2012年南平三八红旗手”称号;2009年、2014年评为“南平市分行优秀信贷员”,2016年评为顺昌县支行“先进个人”;2018年评为市“先进个人”。

立足本地,挖掘资源,开拓市场

邮储银行小额信贷业务,特点即小额,主要针对的也是农村市场,从2016年开始,为了深挖市场,每周必须走访一个信贷空白村,跟其它专业银行的信贷员不同,通常要打交道的不是大企业老板高管,而是个体工商户,农村的种养殖户等,她作为我行的“信贷娘子军”所付出的要比男信贷员多得多,为能尽快放款,经常忙到晚十点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为做好一位客户调查,要跋涉一两个小时支到偏远乡村,只为养殖户或种植户一两万元贷款,解决其生产资金困难,并力争在最短的放款,让客户真正我行的贷款又快又方便。

记得当时有大干慈悲村,与邵武交界,地处偏僻,有一户农户由于农忙无法到行里办理,当时她知道后,立马上门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且三天就放款了,客户很高兴,逢人就说邮储贷款好。也正是依靠着客户的口口相传积累下的良好口啤和村两委及关键人的引荐,业务辐射到各个村,她们一起攻坚下了20余个信贷空白村,当前全县共计130个行政村,仅剩10个空白村待攻坚。目前支行小额贷款7500多万元,本年新增了1500多万元。她个人小额贷款结余2304万元,年增400万元,个人管户达1574笔,总贷款余额12874万元。

热情服务,真诚赢得客户

作为一名信贷员,她珍惜每一位贷款客户,为解决客户的融资需求,她冬天冒着寒风,夏天顶着烈日,穿越坑洼的泥泞道路,赶往客户经营现场视察,以“一切为了客户,为了客户的一切”的工作中心,为贷款户订制合适他们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最快的时间完成放款程序。以最优的服务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为进一步营销打了坚实的基础。

在一次调查中,她和客户聊天中提及自己月底信用卡有缺口,压力比较大,客户朋友刚好是经营公司,热心帮忙引荐后成功帮忙引荐了10张信用卡。有些客户知道我们银行业务,有闲置资金时也会主动联系她将存款存至我行,凭借着她优质的服务以及独特的营销能力,如今她的客户来源大部份都是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而来,营销的道路也越走越宽。

勤奋学习,加强理论武装

不管从事任何岗位,她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每件事情做好,这是她做事的风格。在业余时间,她努力考取各种证书,丰富个人专业知识,先后获得信贷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证书,保险从业资格证书,会计证.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基础,不断摸索,不断钻研,不断创新,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王丽梅同志在多年的工作中,各方面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是一名“思想好、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员工,她为我们展现了银行员工崭新的精神面貌,令人看到邮储员工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她也会为我行的信贷业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