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新阳街道扎实开展低保、低收入家庭入户核查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1-30 22:07:37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为准确掌握低保、低收入对象信息,防止漏保、骗保、人情保等情况,近日,新阳街道全面启动年度低保、低收入对象精准核查认定工作,对低保户、低收入家庭逐一进行入户调查。

  每到一户,街道及村(居)工作人员都会进行低保相关政策的宣传,同时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居住条件、身体状况及该户家庭成员就业、收入、家庭是否买房等相关情况,并详细落实该户相关情况的真实性,为群众答疑释惑,让群众满意、信服、支持。严格执行每个工作程序,并由街道纪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通过入户核查,加强村(居)群众对低保、低收入的标准、政策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动态管理,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让困难群众“参保明白、退保清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